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08

一个好爸爸


剧中一幕,天恩在母亲丧礼中致告别词的一段说话,非常感动人心 : “我一生只哭了两次,一次是我出世的时候,那次我不知道,是你告诉我;第二次是你死的时候,但你不知道”

其来源是出自余光中的一首诗《母亲日》,如果将这首诗配上音乐,令人不禁攒然泪下 。。。



今生今世

我最忘情的哭声有两次

一次,在我生命的开始

一次,在你生命的告终

第一次,我不会记得,是听你说的

第二次,你不会晓得,我说也没用

但两次哭声的中间啊

有无穷无尽的笑声

一遍一遍又一遍

回荡了整整三十年

你都晓得,我都记得」




No comments:

潘越雲 ~浮生千山路

年过半百,回首来时路,一步一脚印,点滴在心头!常自问,何时可卸下这担子,悠闲渡余生。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,是时候规划退下的时间表。人力有时穷,尽人事听天命! 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